“剧”暖心,更青春——幼儿hiphop仙踪林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

浏览:189次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3日

关爱学生,从“心”开始,为深入推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营造阳光、健康及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3月29日,幼儿hiphop仙踪林阳光驿站面向全体学生推出“阳光青春 幸福人生”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比赛。本次比赛,共有10支学生队伍参赛。


 22针推2班带来的情景剧《错题集》从主人公小妮同学初入校园开始,到寝室生活,再到日常学习等多种生活场景入手,形象地刻画了小妮在面对新环境时产生的焦虑与不安,并在同学们的热心帮助下最终克服一系列心理障碍,找回自信、收获友谊的故事。本剧情以女主小妮为一个缩影,来展现大学新生适应过程中普遍存在的一种心理现象,引发人们思考,体现出了:人生没有标准答案,拒绝精神内耗,勇敢做自己的阳光心态。


 22助产2班带来的情景剧《乌云背后的曙光》展现的是不幸患上妥瑞氏症的主人公,在课上不能自控的发出怪叫,再加上动不动发生的肌肉抽搐等一系列“奇怪”行为表现,引发了其他同学们对她的关注,同时部分同学对她进行了言语和行为上的伤害,但过往的遭遇使得她早已对此麻木,亦对生活麻木……在她的乌云密布的内心世界,她早就不再抱任何希望,但是了解了她情况的“老师”和热心同学对她进行了积极关心、耐心陪伴和心理疏导,最终带她走出阴影,成功收获友谊,笼罩在她心头的乌云也因此透进了一丝亮光……

 参赛队伍的剧目皆突出艺术性,贴近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关注大学生群体中的热点问题,生动写实,温馨活泼,引发了观众们的思考,同时反映出大学生乐观向上、互助友爱的积极心理品质。在这个过程中,结果已经变得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学生们在舞台上做到了尽情享受,同学间的关系得到了进一步升华,每个人都从中收获了快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将心怀阳光,一路倘徉!



                                                                                        (幼儿hiphop仙踪林   张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