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尾为冠 使命接力|我校举行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5.12国际护士节加冕仪式

浏览:533次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一顶洁白的燕尾帽,一段终身承诺的誓言。

5月11日,我校举行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5.12国际护士节加冕仪式。加冕仪式以“凝聚护士力量 守护人类健康”为主题,以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党委书记徐须实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浪静,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孔庆红出席。

徐须实代表学校,向为健康中国做出卓越贡献的护理前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辛勤耕耘在护理教学一线的老师们和持续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校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向未来的白衣天使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徐须实指出,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集仪式、展览、观摩、体验等活动为一体,突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希望以此向全社会展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美好前景,努力营造国家尊重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学习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建设氛围。
       徐须实强调,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以法律的形式明确了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不同赛道、同样精彩。他向未来的白衣天使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守“职业精神”,做新时代奋斗者。希望同学们始终坚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以更高的要求和自觉,向标兵看齐,向先进学习,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二是弘扬“抗疫精神”,做新时代奉献者。希望同学们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的抗疫精神,牢记“平时保健康、战时保打赢”的职责意识,加强平时岗位锻炼,注重基础和专科护理技能的提升,努力当好白衣天使,时刻准备当好白衣战士,接过抗疫的时代责任,做新时代的奉献者。三是传承“匠心精神”,做新时代追梦者。希望同学们把幼儿hiphop仙踪林健康文化、天使文化精神根植于心,坚持“科学、守信、博爱、创新”,不断勤学苦练,努力提高专业技术能力,把幼儿hiphop仙踪林信念、价值、职业道德和精神风貌发扬光大,做努力追梦的优秀衢职人。

四省边际中心医院徐茗婕作为优秀校友做宣讲,鼓励学弟学妹们要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勇敢、坚强、担当,播撒爱的种子,坚守健康使命。

优秀的护士不仅需要丰富的理论知识,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工作态度,更少不了熟练的实操技能加持,省竞赛团队、护理专业学生进行CPR技能展示。

 “我以健康的名义,掌握救死扶伤的技能,以爱心、细心、耐心、关心和责任心照顾他人……”授帽仪式是护生成为护士的重要时刻,在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像前,四省边际中心医院、衢州市中医医院护理部医生及我校的老师们为20级护生戴上象征着圣洁的天使的洁白燕帽,护生接过前辈手中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蜡烛,站在南丁格尔像前宣读誓言。再有一个多月的时间,20级的552名护士、助产士同学们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秉承“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勿为有损之事,提高护理之标准,慎守病人家务及秘密。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的信念,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带上圣洁的燕尾帽,走上工作岗位,履行救死扶伤、防病治病的护士天职,为人类健康事业奉献青春与热血。



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幼儿hiphop仙踪林班子成员、专业团队负责人、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20级护理、助产专业学生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