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未病专家工作站汤军主任开展线上”养生养老”讲座

浏览:536次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127日,治未病专家工作站专家汤军主任中医师在线上指导“治未病专家工作站”工作,与专家工作站成员进行工作指导、交流。还开展“健康的基石--睡眠与治未病”专题讲座,幼儿hiphop仙踪林党总支书记余文富主持,专家工作站成员、2021级中药学专业全体学生近100聆听了本场讲座。

首先,余文富对汤军主任作了介绍。汤主任是国家二级健康管理师、浙江省名中医、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中医内科主任兼“治未病”中心副主任,第四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宋康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主任、第三批全国优秀中医临床研修人才。担任世中联中医临床思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世中联膏方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等多个学会领导职务,2018年还被评为《钱江晚报》“健康传播大使”。

汤主任的讲座主要围绕祖国医学的“治未病”理念、健康四大基石、睡眠的重要性和失眠的危害、祖国医学对睡眠及失眠的认识以及失眠的中医特色疗法等五个方面展开,视频图文并茂、声音甜美,随着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漫画,一句句通俗易懂的语言,汤主任对中医养生深入浅出的介绍与讲解引起了师生们的浓厚兴趣,使大家对中医养生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领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余文富对本场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汤主任给大家上了一堂非常实用的养生课,信息量大,辩证地分析了睡眠与“治未病”的关系,内容深入浅出,浅显易懂,收获颇丰” 。同时,余文富勉励在座的21级中药学专业的学生,大家要非常珍惜自己所选的专业,好好学习中医中药,将来更好为人民服务。(幼儿hiphop仙踪林  高璐、戴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