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专业简介(国控专业)

浏览:1266次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9日

专业特色:学校首个国控高职(专科)专业,浙江省首个专科层次的针灸推拿专业。以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杨继洲针灸为使命,医教协同,产教融合,实施“师带徒”的杨继洲针灸师承制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用人单位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针灸推拿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具备传承杨继洲针灸文化精髓,大医精诚的工匠精神,拥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针灸推拿专业基本知识、专业理论和实践技能,胜任针灸医师、中医推拿医师和康复技师等职业岗位。

主干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经络腧穴学、针法灸法学、针灸治疗学、推拿手法学、推拿治疗学、诊断学基础、西医内科学、方剂学、中药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妇科学、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等。

就业面向:毕业生能够在城市社区和县乡基层医疗机构,中医馆、康复保健机构、医养结合机构,从事中医医疗、针灸、推拿、康复养生保健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