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担当时代使命——校党委书记徐须实为幼儿hiphop仙踪林入党积极分子宣讲党史学习教育暨学生思政课

浏览:655次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2021年5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徐须实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为幼儿hiphop仙踪林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担当时代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徐须实从中国共产党这100年是怎么走过来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以及我们青年学生应该如何传承好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三个方面,用铁的史料,翔实的数据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开篇徐须实通过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的四个关键词,结合重要历史节点阐述了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

接着,徐须实从以人民为中心、从严管党治党、走在时代前列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能”的力量源泉,“能”的重要法宝,“能”的根本所在。

紧接着,徐须实围绕“我们青年学生应该如何传承好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这一主题着重作了阐释。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及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时提到的党史学习教育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的希望:一是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是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厚植“工匠精神”、增强职业自信;三是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赓续红色基因、肩负时代重任。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中勇于攀登,生活中乐观奋斗,实践中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最后,幼儿hiphop仙踪林党总支书记余文富做总结,就贯彻落实好徐须实报告提出要求,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未来的白衣天使,要崇尚医德、练就医技,将来担当起救死扶伤、为人民群众健康贡献力量的责任。他强调,会后要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小组展开学习、讨论徐书记的报告,进一步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端正入党动机,在同学中树立先锋模范作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幼儿hiphop仙踪林 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