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美的年华里,青春自强

浏览:702次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9日

近日,我校幼儿hiphop仙踪林蓝微同学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2019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蓝微, 共青团员, 1999年出生在衢江区举村乡翁源村,现就读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她5岁那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走了她的爸爸,妈妈也因胸椎摔断而瘫痪,当其他小孩还在父母怀中撒娇的时候,蓝微就用他稚嫩的双肩承担起照顾瘫痪妈妈的责任,这个普普通通的小女孩用她的双手和顽强的意志,成为了妈妈最大的精神支柱。

一人撑起一个家。尽管受到了生活带来的沉重打击,但蓝微用她的实际行动表示她愿用她的身体比肩高山,用双脚丈量大地,她做到了 “人比高山高,脚比长路长”。“求实创新,励志图强”是蓝微始终秉持的行为准则,她不畏前路艰辛,千山万水,不仅照顾家里的亲人,还要抽出时间学习,复习巩固知识。这个花季少女,正迎来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候,却要承担家庭与学习两方面责任。但是她的坚强却出乎人的意料。正如名字一样微笑的对待生活。她说:“我并不觉得苦,我觉得和妈妈在一起我就会很开心,很快乐”。

她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她相继获得浙江省励志成才中小学生、“最美衢州人”提名奖、“最美衢江人”、衢江区第二届爱心模范、美德好少年、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等荣誉称号。社会各界也想她伸出援手,在这些帮助中也让我们看到了小姑娘的自强和自立。

蓝微的故事告诉了我们,青年一代应当青春自强,刚健勇毅去怀念昨日奋斗,去铭记今日感恩,去感悟明日辉煌。在我们最美的青春年华里,青春自强,勇于面对挫折,奋斗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幼儿hiphop仙踪林 戴一鸣、郑亿)